close

163259.22806841.jpg

那一天有個人問我一個有趣的問題
她說有一個人在追一個人
被追的那個人停在了某一個樓層
追他的人停在原地用手比著樓層
她問我你覺得停在原地的那個人
在想甚麼?
我說可能怕他跳樓吧?
她說, 不是, 他在想他在第幾樓, 
才能追他
所以她說我不是變態。
我喝了口水!
我問她有這種測試嗎? 測試一個是不是變態。
她望著我愉快地說真正的心理變態其實並不多, 
只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二
這百分之二的人是天生變態
並沒有因為童年或其他因素影響
他們天生的腦部就跟常人不同
對於他人的痛苦的同理心低落甚或完全沒有
也不是每個精神變態的人都有反社會人格
這兩件事是分開說的
反而精神變態的人抗壓力較高
而且免疫系統比常人有高效的工作狀態
所以他們通常健康且長壽
很多成功人士都有精神變態的傾向
他們善於說服別人及操縱他人
那些連環殺人犯
大部份只是衝動或反社會人格
具有強烈的暴力傾向 
甚至暴力會令他們帶來快感
有可能是腦部病變有可能是來自原生家庭的問題
心理學有很大的範疇
變態心理學只是其中一門
不能單靠一個測試就可以斷定
一個人是否有精神變態傾向
況且精神變態跟精神疾病是兩回事
很多精神變態的人生活機能非常正常
甚至比一般人更幸福快樂
被妳一說精神變態好像沒那麼可怕, 我說
她聳聳肩, 因為人會害怕不理解的事情, 
當你理解之後會覺得其實沒甚麼。
我走之前她提醒我, 你藥量增加了!
如果你非得喝酒.....
切記隔半小時, 我像忽然想起甚麼?
對她調皮的吐了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底帕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