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_271801_1.jpg

 

妳聽他說話 這麼動聽
妳看他翩翩 如此憂鬱
引起妳母性 對他忘情
妳說妳自己 情不自禁
要一個資格 讓妳委屈
貪一刻溫馨 成為秘密
與她的男人共渡雲雨
這劇本歷久不隕
女人在痛的邊緣找到的愛情
才夠去傾心
男人在妳身體裡找到的激情
才覺得清新
妳哪天聲淚俱下
拼不過那一書名份
妳要的贏的是虛榮
還是妳真的輸不起
他說親愛的我對妳才是愛情
他說親愛的我盼早她遇上妳
男人肩上的責任是妳的放任
放任她為他持家養兒育女
妳便是他填滿慾望的縫隙
讓他兩邊得意手段高明
說這只是男人天性
妳要贏得的是愛情
還是妳只是輸不起
他謊言愈變本加厲
他自私的愈沒人性
襯脫妳付出的愈出眾
壯烈悲情更顯妳偉大嗎
妳輸不起的是愛情
還是贏不起他的心
到哪天妳終於佔領
苦盡甘來後輪到誰
誰又為他流過妳流過的淚
妳有沒有所謂

後記:這篇靈感來自一部電影“雙食記”,
也來自黃偉文替Eason 無人之境寫的詞,
雙食記是驚悚片,無人之境把婚外情
形容的較浪漫點,其實黃偉文大部份的詞
都挺變態的,無人之境算令我意外。
相反的我想把三角關係形容的變態點赤裸點,
許多角度都以女性為弱者去詮釋,
但我比較想用女性是自討苦吃的角度去寫。
我想過如果今天以女人劈腿男被劈的角度寫
但男生比較沒像女生反應較戲劇化,
所以這種男生悲情的題材較少。

arrow
arrow

    伊底帕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